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长期将手机放在枕边睡觉,对人体危害究竟有多大?

长期将手机放在枕边睡觉,对人体危害究竟有多大?

  现在购买智能手机的途径越来越多,而且价格也不算昂贵,加之生活娱乐需要的功能应有尽有,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贴身物品,无论在做什么事情,只要双手有空闲一定要把它握在手中。

  许多人都有睡觉之前玩手机的习惯,困了后随手就把手机放在枕头下面睡觉,不少家长看见一些文章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手机辐射多大啊,不要放在枕头下面,但…这些都是真的吗?

  根据世卫组织的癌症研究机构的定义来看,手机确实是属于2B类的致癌物品,但是请注意2A类的致癌物就包含了温度超过65度的饮料,同为2B级的还有咖啡和泡菜等这些常见的食物,由此可见,处于这个类别的致癌物其实是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会引发癌症的。

  事实上手机本身带有的辐射量还远远没有我们平时晒太阳接受到的辐射多,有调查数据用手机增长量和神经质瘤的增长量做了比较,发现手机数量的增多并没有让这种疾病发生率提高。

  所以手机的危害其实并没有一些耸人听闻的文章里说的那么严重,但是它确实对身体会有一些负面的影响,习惯把手机放在枕头下面的人很有可能经常熬夜玩手机,凌晨三四点都不睡觉,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和长度,长期下来睡眠不足6小时的话基因就会悄悄的发生变化,要知道这也可能是癌症发生的根源。

  而且,手机一边充电一边处于不散热的密闭空间,很容易出现爆炸、自燃等危险事故,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把手机放远一点为妙吧!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