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经常吃辣,会影响你的寿命吗?“实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说到长寿,这是很多朋友们都追求的健康目标。但长寿却并不是人人都能实现,除了先天基因对你的影响,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寿命。尤其是饮食习惯,“民以食为天”,你每天吃的食物都在暗中影响到你的健康,如果你每天都大量吃肉,那么你很容易出现血脂升高,血管堵塞的情况,发展下去就是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自然会影响到你的寿命。

经常吃辣,会影响你的寿命吗?“实情”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那么,经常吃辣会影响一个人的寿命吗?根据医学和临床营养学的研究,我们找到了一些线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辣能帮你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有两种常见的类型,一种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另一种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前者经常被贴上坏的胆固醇的标签,因为它会堵塞你的动脉,这是一种会增加你患心脏病风险的物质。另一方面,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通过吸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将其转移到肝脏,将其从体内移出,从而抵消了这一有害的过程。

  所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的同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才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关键,而辣椒素已经被证实有助于保持这种健康的平衡,从而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吃辣有利于你控制血糖

  在我国,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影响着约1亿人的健康,长期高血糖会带来各种严重的并发症,进而影响到患者的寿命。一些研究表明,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利于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它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比如,一项针对36人的小型研究发现,与不含辣椒的饮食相比,含辣椒素的饮食可显著降低餐后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

吃辣可以预防某些癌症

  研究发现,红辣椒中的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等化合物,在对抗氧化应激中能发挥一定的作用,而氧化应激被认为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比如,在一项针对近2000名女性的研究中,血液中β-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素含量最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缺乏这些化合物的女性低25%至35%。

  虽然辣椒有着上述健康功效,能帮我们起到一定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对于本身患有胃病、消化不良或肛肠疾病的人群来说,吃辣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另外,像火锅、水煮鱼、麻辣烫等等…虽然也是比较辣的食物,但这一类型的菜肴中或含有大量不健康的油脂和脂肪,经常食用反而对心血管不利。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