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先做人,后做事,先为人,后处世!

先做人,后做事,先为人,后处世!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人这辈子,无非就是要做好两件事,做人和做事,先做人,后做事;先为人,后处世。

45度做人

  45度是锐角,做人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有自知之明。做什么事都要把握好适当的尺寸,做人要保持谦虚,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懂得收敛自己,不趾高气扬,因为他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做人不可把话说满,说满难以收场,做人一定要言而有信,说到就要做到,才能受人尊重与信任。

90度做事

  90度是直角,做事坦荡公正,才能受人拥护。生活中,你可以很容易发现,凡是做事斤斤计较,自私自利的人都是不受人待见的,人与人交往,都是将心比心,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这个世上谁都不傻,做事懂得让利的人都是聪明人,你让出一点利,看起来是吃亏了,但你却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与信任,而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计较的人,会失去别人的支持,也会失去很多成功的机会。

180度为人

  180度是直线,告诫我们为人一定要有底线。底线是什么?其实就是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为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自己的底线与原则,出身不好没关系,条件不好也没关系,但不能昧着良心坑蒙拐骗,赚黑心钱。

  为人一定要有良心,人品才是一个人最值钱的东西,即使拥有再多财富,如果为富不仁,也不会受到别人真正的尊重,人活一世,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一生光明磊落,凭良心做人,凭本事做事。

360度处世

  360度是圆,处世要圆融,要懂得变通。圆融不是圆滑,二者有着本质区别,圆融其实就是情商高,说话做事不让别人难堪,有些人总是喜欢直来直去,口无遮拦,还自以为自己这是真性情,其实这样很容易搞得别人下不来台,时间长了,别人也就不愿跟你来往了,所谓高情商,就是别人跟你在一起,很舒服很自在,智商是一种硬实力,情商是一种软实力,为人处世,你能让别人感到舒服的程度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