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做人的4条底线,不要轻易触碰

做人的4条底线,不要轻易触碰

1、不要随意拆散别人的家庭,即使再喜欢对方

  都说喜欢就去追,爱就要疯狂,但是有一条红线不要轻易去触碰,那就是不要为了自己所谓的幸福,以牺牲他人的幸福为代价;以拆散他人家庭为基础,去建立自己所幻想的爱情。

  一是这样做并不道德,很少会得到周围人的认可与祝福。二是这样的爱情多半不会太过长久。能够被夺走的爱人,都不是真爱,你又怎敢去奢望将来被你夺来的人,不会被另一个人以同样的手段夺走呢?

2、骗人可以,但请你注意次数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喜欢别骗,但又总有一些人喜欢骗人,这就会产生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有时更会产生太多的不欢而散与相逢陌路。一个人的诚信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总有一些人花的太快,赚的太慢,最后严重透支。

  我们始终要记得,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的傻子,只有愿意相信别人的善良人。不要轻易去骗人,骗的多了你会发现,周围能被你骗的人越来越少,你的手段似乎不那么管用了;可能把你骗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自己竟然也变得防不胜防。自古恶人自有恶人磨,好自为之不要自食恶果。

3、有的人不是没有脾气,只是不轻易发作

  与人交往我们要知道,好脾气的不轻易发火,但不代表人家不会发火;性格好的人,有时只是在装糊涂,但不意味着人家就总是没有底线。很多人心里都有一张评价表,你所做的一切在人家那里都有一个分数,不要等到变成零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凡事,不要得寸进尺,适可而止就好。

  别人沉默不代表人家就不敢反抗,忍让之后的发泄更让人难以招架。如果你恰巧碰到了一个愿意常常迁就你的人,那是你的福分,请记得不要用你的任性将他的感情和耐性磨光。

4、得饶人处且饶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听过了太多的类似于“留一点余地给得罪你的人”、“给对方个台阶下”的话,但是又有太多的人,好胜心比较强、求胜欲比较大,喜欢乘胜追击。到了关键时刻控制不住自己,当时是赢得了胜利,可之后却有时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世界很小,变化很大。谁又能保证自己一顺百顺。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现在你风光时待人太狠,又怎敢奢望将来落难时人家对你以礼相待?请记住:化敌为友开条路,多个冤家多道墙。放过他人也是放过自己。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