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有悲有喜是人生,有苦有甜是生活

有悲有喜是人生,有苦有甜是生活

  生活是七彩缎,也是一副难描的画;生活是一片霞,却又常把那寒风苦雨洒;生活是一条藤,总结着几颗苦涩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的喜乐年年…

  人生百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苦,一个人咽下,乐,与人分享,也算是为人的善良。

  也曾为离别酸涩了眼眸,也曾因失败磨折着魂灵。见识了世态炎凉,感悟了人情冷暖,经过了是非成败,体会了离合悲欢。

  也曾欲哭无泪,也曾喜极而泣;也曾痛彻心扉,也曾开怀大笑。

  人生真的就像一幕大戏,我们粉墨登场,卖力的表演,虽缺乏高超的演技,却投入了最深的情感。

  可人生又不是戏,矛盾冲突并没有比比皆是,起承转合间也略显凝滞。喜怒哀乐并没被安排的那么错落有致,甚至情节拖沓,并不赏心悦目。

  虽然有些平铺直叙,但若人生走到了终点,想必也会悲欣交集,也会产生大幕落下的失落和孤寂。

  人生,悲喜交加;生活,苦乐参半。结局已定,我们只是在意过程。即使过程不够精彩,但重在参与,走过路过体验过,便够了。

  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聊人生;没有体验过人生百味的人,不能够说懂得。

  没有经历过坎坷的人不懂得平淡的可贵,没有品味过五味杂陈的人,不知道庸常的难得。即使,我们还要学会跟日子的庸常对抗。

  走过了才懂得,命运从不曾厚此薄彼,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烦恼。走过了更懂得,人生不在乎你经历了什么,而是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看淡得失恩怨,随遇而安,知足常乐。不争不抢,不急不躁,不耿耿于怀,不斤斤计较。不沧桑不肤浅,即使生活虐我千百遍,愿我依然对它保持最初的热爱。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