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百度搜索上线季风算法

  百度将在六月中旬正式上线“季风算法”,这应该是百度推出的针对于熊掌号的搜索算法,之前的百度推出的闪电算法是为了针对 MIP 规范,如今百度主推的熊掌号当然也是不可能缺席,因为熊掌号从推出至今,正在彻底的改变的传统网站 SEO 优化,甚至可以说只要你做百度优化,那么熊掌号就是一个必备。

百度搜索上线季风算法

  2018 年 3 月百度搜索发布了百度将惩罚熊掌号领域与内容严重不匹配的公告,引导站长进行及时整改,6 月中旬,季风算法将会正式发布上线,对于严重违反熊掌号领域专注度要求的熊掌号将重点打击,还请熊掌号运营管理者尽快自查整改,避免熊掌号权益的损失。

季风算法打击的两个重点方面:

(1)熊掌号注册领域不是健康领域,也没有医疗领域专业资质,在熊掌号中发布医疗相关内容。

(2)熊掌号注册领域不是财经领域,也没有财经领域专业资质,在熊掌号中发布财经类相关内容。

  相信不用过多介绍大家应该都懂其中潜藏的意思,因为医疗健康行业与金融财经行业都是数据比较敏感的话题,如果你没有相关行业的专业性,个人或者没有资质的企业就会形成误导,从而导致一些不可避免或者无法想像的事情发生,所以百度是想给熊掌号把这些潜在风险都清除了,从一开始就避免,这样熊掌号才能被持续的发展。

季风算法整改建议:

(1)删除不符合规范的熊掌号内容,同时在百度搜索资源平台进行死链提交;

(2)若站点拥有相应医疗、财经资质,需重新注册熊掌号,领域切记要选择相应的医疗、财经领域,审核通过后可以发表专业的内容。

简单总结

  其实对于除了医疗和金融两个行业,本次百度季风算法并没有针对其它行业,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而对于相关的行业可能就是知名的打击了吧,不过不论是哪个行业,从优化或者用户体验,以及熊掌号运营本身来说,我们站点向熊掌号推送的内容应该是专注于某个细分领域,而不是今天提交娱乐新闻,明天推送科技资讯,相信大家都能够理解,如果你有多个行业的内容,那么可以独立申请熊掌号即可。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