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SEO杂谈:如何提高百度对于网站内容质量的打分

SEO杂谈:如何提高百度对于网站内容质量的打分

  对于一个新站来说,网站的内容质量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在新站初期为了保证网站收录以及网站质量,最好能写一些质量较高的原创文章,这样可以尽快的提升网站收录。网页质量是一个网页满足用户需求能力的衡量,是搜索引擎确定结果排名的重要依据。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给用户呈现的网页质量直接影响了最终的搜索效果和用户的需求满足;而对于广大的站长来说,网页整体质量的提高有助于在搜索引擎中获得良好的排名和展现,从而吸引更多用户,获得更多流量。

  很多站长可能不太明白,到底什么样的网站才能算作一个高质量的网站,实际上,百度理解的优质站点,就是真心对用户有帮助,用户浏览起来无障碍,没有误导性内容的网站。

  建议各位SEO站长在做内容的时候,一定要站在搜索引擎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从本质出发,这样才能看清很多东西。笼统的来说,百度搜索引擎在衡量网页质量时,一般都会从以下三个维度来评分:

1、内容质量

  网站的内容应该是用户所需求的,不能盲目自己制造标题,且文章的内容必须要做到题文相符,不能标题说东,内容说西,解决不了用户的实际需求,毫无意义。其次就是内容要具有可读性,不能因为其他目的而影响用户的正常浏览。

2、浏览体验

  页面有无广告、弹窗,页面布局是否合理,网页打开速度要快,越快越好,这个没有限制,内容主体内该突出就突出、该加锚链接就加锚链接。如果页面布局和广告放置影响了用户对主体内容的获取,会提高用户获取信息的成本,令用户反感。不用担心所谓的SEO过度优化,只要你是本着制造内容的目的去设置的,并非是为了SEO而去做优化。

3、可访问性

  百度搜索引擎会从正常打开、权限限制、有效性三方面判断网页的可访问性,对于可以正常访问的网页,可以参与正常排序;对于有权限限制的网页,再通过其它维度对其进行观察;对于失效网页,会降权其展现机制甚至从数据库中删除。

  搜索引擎的存在是因为有大量用户搜索信息的需求,而它的目的是更快、更准、更直接的帮助他们找到想要的信息。所以我们本着这个目的去创造内容、做SEO优化,提供给搜索引擎,有什么理由不被评定为优质内容呢?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