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花甲如何快速去沙,小妙招来帮你!

花甲如何快速去沙,小妙招来帮你!

  花甲虽然好吃,但是给花甲去沙却是一件大工程,很多喜欢吃花甲的小伙伴,因此对花甲望而却步,其实想要让花甲快速吐尽泥沙并非没有办法,以下就是一些食用的小技巧。

  1、浸泡。将花甲放入比较大的容器,放入没过花甲的清水,放入约3勺适量的食盐,稍微搅拌一下,大约5个小时,更换一次清水,浸泡时间为24小时。

  2、焯水。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至水温有点烫手,放入花甲,花甲会自己开壳,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开壳的花甲说明在焯水前就死掉了,这样的花甲挑出,不建议食用。

  3、焯水的过程要快,开锅后要快速的捞出,不然花甲的肉就会不鲜嫩,那样也就不好吃了。

  4、最后挑出开壳的花甲,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再下锅炒制的花甲,一定是没有泥沙的。

  以上就是给花甲去沙的小妙招,虽然历时较长,但是毕竟是给家人吃的东西,干净健康才是最重要,你觉得呢?本文配图为博主亲手炒的花甲。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