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生活小知识】水果中隐藏的这些小秘密

【生活小知识】水果中隐藏的这些小秘密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铁等矿物质,同时维生素及纤维素是任何食物无法比拟的,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你知道吗?水果中隐藏着许多小秘密,不妨来了解一下。

  水果中的小秘密,带你正确吃水果预防疾病!

  1、预防感冒的水果

  猕猴桃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防止细菌和病毒入侵身体,同时也能去除身体中的细菌,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柑橘也可预防感冒,还能起到滋润喉咙的效果,所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免疫系统健全。

  2、水果中的化痰剂

  枇杷具有镇咳化痰的功效,当感觉到喉咙有痰瘙痒,可以吃几颗新鲜的枇杷来缓解喉咙的不适感。梨也是不错的选择,具有清喉降火和镇静的作用,吃煮熟的梨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保护嗓子。

  3、水果中的安神剂

  柑橘类水果含有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化食开窍以及提神醒脑的效果,同时也能镇静安神。桃子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帮助排便,具有活血化瘀以及安定心神的效果,但是不能吃太多,尤其是对于小孩子以及肠胃功能差的人群。另外桃子里面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的时候要谨慎。

  4、水果中的大脑活化剂

  苹果里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提高记忆力,促进大脑细胞的发育,同时保护心脏。桂圆能让大脑开窍,对于学习压力大的孩子来说,思考问题时会变得迟钝,不妨吃几颗桂圆来让思维变得更加敏捷,但是桂圆性热,发炎以及口干舌燥的人群尽量不要吃。

  5、水果中的血管保护伞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能帮助降低血压,防止心脑血管疾病。草莓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和果胶能降低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山楂具有消食化瘀的功效,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上的沉积,保护血管。另外还能增强血管收缩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

  6、水果中的快速消化剂

  杨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亚硝酸钠在身体中合成。菠萝具有利尿以及助消化的功效,里面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分解肉类,缓解肚子胀痛的问题。

  温馨提示:

  不同的水果给身体带来的保健养生会有很大差异。柠檬属于很好的美白剂,所含的柠檬酸以及碱性成分能调节机体代谢率,维持了体液的平衡,延缓身体衰老,同时也有收缩毛孔和美白淡斑的功效。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