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SEO杂谈:认真的做网站SEO为什么没有收获?

  很多从事网站SEO职位的朋友都抱怨说,为什么我在优化网站上认认真真,煞费苦心的去做每一个步骤,但是很多的人却发现没有收获,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其实这个里面还是有原因的呢,下面列出几点供大家参考,找出问题。

SEO杂谈:认真的做网站SEO为什么没有收获?

第一、主题与内容关联性不强

  站长在网站的优化过程中,虽然有更新原创文章,但是网站要表达的主题与网站内容相关性不够,这就会影响SEO优化的整体排名。比如,一个网站是做SEO优化的,但是在网站上主要更新一些与SEO不相关的内容,就会导致文不对题,网站体验度非常的差,排名也就不会有提升。

第二、网站的外链和内容不匹配

  正常网站的内容通常都比较的多,那么在SEO优化的过程中,网站的外链数量也会随之增加。比如,一个新站,突然增加非常多的外链,搜索引擎就会认为,这个网站可能存在作弊的风险。如果外链内容和网站是不相关的内容,那这样的SEO优化也不会有好的排名。

第三、选择关键词定位不准

  选择关键词是非常重要的步骤。如果在优化时 ,关键词定位不准确,或者选择一些难度非常大的热门关键词,对网站的优化没有好处,费时费力还无法将网站做出这些关键词的排名。

第四、对网站过度优化

  有些站长认为,每个页面,每个细节都完全做到极致,就是一种非常好的优化。其实不然,毕竟没有那么完美的东西,搜索引擎也是如此,一个网站不可能一点瑕疵都没有,所以,不要刻意的去优化,当优化过度的时候,搜索引擎就会认为这是作弊。

  至于为什么做SEO优化一直没有排名,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主要也就是以上四点。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排名也就自然上升了。做SEO优化一定要自然,不能存在过于明显的操作,这样既能够提升用户体验,也会让搜索引擎认为这个网站是一个自然积累的过程。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