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微软以 7.5 亿美元收购 GitHub,开源新时代的开启?

  微软正在收购 GitHub。在有报道称这家软件巨头正在谈判收购 GitHub 后,微软今天正式宣布正式发布。这是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在两年前以 262 亿美元收购 LinkedIn 之后的第二大收购。GitHub 最后在 2015 年价值 20 亿美元,微软将为该公司支付 75 亿美元的股票,这笔交易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微软以 7.5 亿美元收购 GitHub,开源新时代的开启?

  GitHub 是一个大型的代码库,在开发人员和承载整个项目,文档和代码的公司中非常流行。苹果,亚马逊,谷歌和许多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都使用 GitHub。GitHub 上托管了 8500 万个存储库,2800 万开发者为他们提供了贡献。现在,GitHub 将由 Xamarin 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纳特弗里德曼领导,后者将向微软的 Cloud 和 AI 总裁 Scott Guthrie 汇报。GitHub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Chris Wanstrath 现在将成为微软的技术人员,并向 Guthrie 汇报。

  开源模式曾经是最大的商业软件公司微软的耻辱,该公司赞成保持其代码的专有权。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史蒂文·鲍尔默曾称 Linux 为流行的开源操作系统,这是该技术业务中的“毒瘤”。但微软已经开始接受开源工具。今天,微软是 GitHub 上最活跃的公司,向 GitHub 项目提供了超过两百万的代码贡献。

  寻求建立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的 GitHub 已经越来越多地在其平台上承担企业项目的收费。这些企业通常使用开源软件开发技术,同时保留一些代码的专有权。

  两家公司的高管都坚称,GitHub 将保持技术中立,欢迎开发人员使用任何代码或任何云服务,而不是微软围墙花园。分析师表示,证据将是 GitHub 在微软所有权下的运营方式。

  Gartner 的分析师埃德安德森说:“开发人员本质上常常怀疑公司的雄心壮志。“微软将不得不表现出它愿意将开发者的利益置于任何微软特定的议程之前。”

  这笔 75 亿美元的全部股票交易是自纳德拉先生在 2014 年初成为首席执行官以来微软收购的第二大收购。更大的交易是在 2016 年,当时微软收购了 LinkedIn–专业人员的社交网络,为 262 亿美元。(GitHub 在微软历史上排名第三,也落后于 2011 年 85 亿美元的 Skype 收购)

  借助 GitHub,微软正在采取类似于其收购 LinkedIn 的行动 – 购买其领域的领先市场。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 Michael A. Cusumano 说:“微软正在推出另一个平台。

  GitHub 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软件开发平台。这是开发者展示他们的技能的地方。软件工程师通常在他们的简历中包含他们的 GitHub 项目链接,以及公司在 GitHub 上寻找求职者。

  微软完全接受一度曾被视为威胁的模式,周一表示它正在以 7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2800 万程序员使用的开放软件平台 GitHub。

  这笔交易是微软在软件开发的互联网时代取得的成果,该软件开发的应用程序越来越多地运行在远程数据中心 – 所谓的云计算。

  亚马逊迄今为止是云市场的领导者,但近年来微软已经发展成为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的第二强。其重要的 Office 生产力应用程序和数据库软件可用于云版本。

  微软还与谷歌,IBM,Salesforce 等在云市场上竞争。他们都试图引诱软件工程师使用他们的云工具和服务。公司平台上的程序员越多,创建的软件应用就越多,吸引了更多的客户和更多的开发人员 – 这是一个增长和利润的飞轮。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