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网信办开展“剑网 2018”专项行动

  今日消息: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剑网 2018”专项行动,将在对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重点领域展开版权专项整治。这次四部门做出“表态”,规范动作,野蛮生长的时代要过去了,监管打压已经拓展到各个领域,集体迎来整改!

网信办开展“剑网 2018”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会是7月上旬以来最严的网络整治重拳,包含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自媒体”侵权作为重点对象,一批非法新闻网站、网站频道及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互联网用户公众帐号服务提供者面临“依法取缔”或者被叫停,实现整治规范的目的。

  连热门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微视、梨视频、哔哩哔哩等短视频应用程序也榜上有名,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字幕组也是整顿对象之一。此次行动将会持续 4 个多月。

  值得引起我们重视的是,版权问题是这次整治的核心,“网络转载版权、短视频版权及重点领域版权”会专项整治,免费洗内容的红利也快过去了。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