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人生,最美的相见,是怀念

人生,最美的相见,是怀念

  人生,是一种殊途同归的历程,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远离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还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再也没有交集了。所以,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相守身边的友情,亲情,甚至爱情,是最好的相见。而人生,最美的相见,却是怀念。

  小时候,那些青梅树下的竹马,那些竹篱笆旁边的小女孩,还有,那个流着鼻涕的傻乎乎的小弟弟,是我们儿时最为向往的一道风景。在这道风景线里面,大家嘻嘻哈哈地穿过稻田,甚至爬过那道出现过狼群的小山丘,在一起见证了某人活捉毛毛虫的英雄行为之后,大家成了最好的朋友。但时光荏苒,转眼已是沧海桑田,那个竹篱笆旁边的小女孩,早已经嫁为人妇;而那个流着鼻涕的小弟弟,如今却是一位风光无限的企业家。难得的聚会,只能是几年,甚至十几二十年碰到一面,更多的时光,更多的友情美丽,我们统统留给了怀念。怀念过去的种种,怀念过去那些懵懂的青春年少,而这样的一种情感,这样的一种怀念,却成了人生最美的相见,那种心灵深处的画面,是永远长不大的岁月天堂,那些最美好的画面,从此,只在我们的记忆之中泛起涟漪,带着丝丝缕缕的忧伤,美丽,而青涩。

  长大以后,我们进入学堂。度过了孩提时代的懵懂,开始了我们有理想,有思想的年代。几个同窗好友,有时候争吵,有时候辩论,有时候,甚至动手动脚。但这些幼稚的行为,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我们需要知识,我们也需要青春岁月的错误磨炼。当度过年少轻狂的岁月,我们进入大学,或者进入社会生活。这些同学情,往往能起到大作用,互帮互助最多,最大的,往往是同学。但随着各自的成家立业,同学之间的来往渐渐变少,有时候,甚至只能微信里碰面。从同学群初建的兴奋,到偶尔一个两个的冒泡,大家渐渐陷入了沉默。甚至,对那个曾经暗恋过的同学似乎也没有了说话的兴趣。几次同学会下来,大家发现,其实,最美的同学情,是相见不如怀念。

  人的一生,也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恋人。有些人,爱一场,就永结同心,而有些人,爱过,伤过,却继续寻寻觅觅。他们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因为失败,因为得不到,所以会更加思念。但这种思念,已经没有了现实意义,他们已经不会再去追求,或者再回头。因为各自的家庭,所以,他们也许会在暗夜里想起,想起对方的好,想起和对方在一起的种种美丽。但美丽,只是一种念头,这种念头,会很快地消逝。也许,消逝过后,偶尔又会想起,但这时,心中已经不会再起波澜。而留在记忆里的画面,却因为是初恋,或者因为爱恋而永远美丽。

  生命无常,当身边的老人逝去,我们也开始逐渐老去。有时候,走过某条熟悉的道理,你也许会想起当年的某个长辈对你的呵护;有时候,你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也许,你会想起当年某个长辈对你的保护。但是,时光不在,那些曾经的美好,早就已经逝去不会在出现,但是,你的 心里却没有把这些已经不在的长者或者亲人忘记。你还会想起和他们呆在一起的种种美好画面,这些画面,早就定格在了你的心中,虽然现在想起来,有些苦涩,有些难受,但却依然那样地美好、甜蜜。

  人生,最美的相见,是怀念,而最美的怀念,是偶尔想起,嘴角依然会泛起浅浅的笑意。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