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惠普 145000 核心超级计算机,有史以来最强大 ARM 系统

  仅有的 2600 双 ARM 处理器服务器就装在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新型超级计算机中,使其成为有史以来使用 ARM 硬件构建的功能最强大的系统。这个被称为 Astra 的庞大的处理平台将被用于运行国家核安全局(NNSA)的模拟。

惠普 145000 核心超级计算机,有史以来最强大 ARM 系统

  虽然 Nvidia 可能正在忙于开创由并行计算显卡驱动的新型微型超级计算机,但 HPE 一直致力于完全由双处理器 ARM 服务器构成的新设计。新的 Astra 系统据称由超过 145,000 个处理内核组成,并且具有更高效的内存处理方式。

  在峰值时期,Astra 据说能够提供 2.3 petaflops 的性能,其内存比同等规模的典型超级计算机的性能高出 33%。这是系统及其内存性能的关键。这就是允许系统处理大量数据的过程,这是其核心重点,而不是为更典型的超级计算机提供的一些高性能计算任务。

  这正是 HPE 推动更多“内存驱动计算”的一部分,正如该公司所称的那样。2017 年首次亮相为概念,HPE 与 Astra 一起开发了一个系统,每个处理器都可以访问大量内存。这应该大大减少通常与访问其伴随芯片的存储器的处理器相关的等待时间。

  Astra 当然不会为最近推出的 IBM 系统举办蜡烛会议,该系统拥有 9000 多个 22 核心 IBM CPU 和 27,000 多个 Nvidia Tesla V100 GPU(所有显卡都隐藏在这里)。但阿斯特拉应该完全有能力处理国家核安全局为此所做的任务。与美国能源部联合开发的 Astra 将用于国家核安全局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核研究和运行仿真。

  在桑迪亚,Astra 超级计算机将首先进行试运行,但最终可能用于帮助管理美国的核储备。正如 Engadget 所强调的那样,桑迪亚每天都会进行许多物理模拟,希望 Astra 能够能够加速这一点。作为一种新型超级计算机,其潜力在于重新定义这些机构使用的高性能计算机的类型,这可能意味着基于 ARM 的超级计算机在未来变得更加普遍。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