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玩转跨界?Adobe 也考虑做芯片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Adobe 集团正在考虑是否打造自有的芯片。报道称,Adobe 的 CTO Abhay Parasnis 在日前向他的同事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专门设计的芯片是否对专门任务有明显的性能提升。

  他对同事说:“我们是否要成为 Arm 公司的另一被授权者?”,“这是一个我没有答案的问题,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Abhay Parasnis 补充说。Parasnis 告诉他的同事,无论 Adobe 是否打造自己的芯片,公司也需要为一个功能更强大的硬件世界做好准备,而且必须是快速行动。

玩转跨界?Adobe 也考虑做芯片了!

  Abhay Parasnis,公司必须要加大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需要在一些领域建立深厚的专业知识。同时,他敦促 Adobe 公司为 PC 和手机等传统屏幕之外的新领域创建工具,突出了语音控制设备和沉浸式 AR 和 VR 环境中的机会。

  在过往,软件和硬件公司都是基于英特尔和其他芯片公司提供的芯片做研发,但进入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制造自有的芯片拥有战略和利益等多方面的优势,于是便争先恐后地投入到自研芯片的阵型。苹果、谷歌、三星就是当中的先行者,互联网巨头亚马逊也在早前推出了应用在其 AWS 上面的服务器芯片。

  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Adobe 的思考再次证明,自研芯片已经是大势所趋,让我们期待更多的国产芯片崛起。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