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华为遭挑战,马云联手雷军,打造全“芯”计划

  现在国内手机芯片制造商最成功的也就华为公司一家,今年华为研发的两款芯片都非常出众,海思kirin980和海思kirin710,这两款产品分别对标高通公司的骁龙845和骁龙710两款产品,海思kirin980采用全新的7nm工艺打造,功耗方面有着很大程度的降低,高频率使用发烫的问题由GT技术完美解决,全新的自研CPU模块,加上CT技术也是有不小的性能增幅,kirin980的性能已经超越了骁龙845,跃居处理器排行榜首位,华为公司终于完成了这个壮举,正式赶上了顶尖的处理器技术,确实是可喜可贺啊。

华为遭挑战,马云联手雷军,打造全“芯”计划

  另外一款海思kirin710处理器,对标上骁龙710还是比较吃力的,12nm的制造工艺略微有些不足,但是搭配上华为公司的双Turbo技术,那也是如鱼得水,能够发挥出100%的性能出来,对于华为公司的中端产品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个福音,至少要比kirin600系列的性能强上不少。

华为遭挑战,马云联手雷军,打造全“芯”计划

  不仅是华为公司,国内很多品牌手机公司都想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处理器产品,就可以免去外购的一大笔专利费用,可惜打造一款处理器产品绝非短时间内可以做到的,必须通过日积月累才能做出一款理想的处理器产品,小米公司就是如此,通过两年的时间打造出了松果澎湃S1,这款产品当时是搭载在小米5C上,市场表现很糟糕,对于一些喜欢玩游戏的用户,这款处理器明显就不够用了,小米公司也是对澎湃S1进行了深度的反省总结,开始研发下一代产品—松果澎湃S2,这又过了三年多时间了,这款芯片现在终于有了音讯。

华为遭挑战,马云联手雷军,打造全“芯”计划

  近日消息,马云将和雷军联手,打造全“芯”计划,这款芯片应该就是澎湃S2,马云旗下的中天微公司和雷军的松果科技,已经正式签署协议,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对澎湃S2来说将会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此次两家公司还是会以松果为主,但是中天微并不是从旁辅助,而是将中天微公司的RISC-V CPU处理器为基础平台,以及嵌入式CPU研发技术作为核心进行深度开发,中天微还会负责CPU内核架构研发,松果将提供SoC配套AI设备,还有可扩展的SDR Modem技术,可以有效的让RISC-V架构的芯片产品发挥出应有的性能。

华为遭挑战,马云联手雷军,打造全“芯”计划

  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共同促进和加速RISC-V CPU在国内市场的商业化脚步,成为国内芯片二把手也是指日可待了,这也是说明了松果澎湃S2将在不久的将来能与大家见面,期待小米公司能够打造一款实力强劲的处理器,并且能拥有足够的产能,用来打破国内高通一家独大的场面,而且能和华为形成新的竞争关系,这也是大家所期望看到的,小米Fighting!!!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