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科普小知识:什么是 CentOS?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在 2004 年 5 月发布,是基于 Linux 内核的100%免费的操作系统。它完全来自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发行版。CentOS 的存在是为了提供一个免费的企业级计算平台,并努力与其上游源 Red Hat 保持100%的二进制兼容性。

科普小知识:什么是 CentOS?

  CentOS 是最受欢迎的 Web 服务器 Linux 发行版,其中近30%的 Linux 服务器使用它。CentOS 是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企业级 Linux 发行版。根据 GPL 许可证,Red Hat 免费向公众提供 Linux 发行版的来源。CentOS 重新命名这些来源并自由分发。CentOS 完全符合 Red Hat 的上游分发政策,旨在实现100%二进制兼容。CentOS 产品的分销完全符合红帽的再分配政策。

  通过安全和维护更新,每个 CentOS 版本都支持 7 年。每两年发布一个新的 CentOS 版本,每个版本每 6 个月定期更新一次,以支持更新的硬件和地址漏洞。这将带来安全,低维护,可靠,可预测和可重现的 Linux 环境。

CentOS 的目标

  CentOS 专用 Linux 服务器和发行版由核心开发人员团队开发,这些开发人员由全球各地的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企业用户,经理,核心 Linux 贡献者和 Linux 爱好者组成的用户社区提供支持。

CentOS 致力于

  创建易于维护的解决方案。

  适用于长期生产环境。

  用户和软件包维护者友好的环境。

  长期支持核心。

  积极致力于开发其他解决方案。

  强大的社区基础设施。

  开放的管理政策。

  一个开放的商业模式。

  通过其合作伙伴供应商(如 Vault Networks)提供商业支持。

CentOS 解决方案

  Vault Networks 将安装和支持最新版本的 CentOS 以及客户可能需要的任何旧版本。CentOS 支持绝大多数硬件,可作为 32 位和 64 位安装。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