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教你如何使用普通智能手机拍出漂亮的烟花

  最近几天认识了一个酷爱摄影的小学弟,摄影嘛,首选肯定是单反相机啦,但是单反那高昂的价格也不是普通学生能负担的起的。那么,对于现在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机又该如何漂亮的拍摄烟花呢?没问题!虽然手机拍摄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你按照一些基本步骤,它可以给你很好的结果。

教你如何使用普通智能手机拍出漂亮的烟花

使用曝光和对焦锁定

  当烟花爆炸时,你最不想要的就是必须等到手机的相机找到焦点才能拍照。大多数相机应用程序都可让你通过手指在屏幕上锁定焦点(和曝光)。不同的应用程序处理方式略有不同,但通常这会将焦点和曝光锁定在你点击的任何对象上,然后允许你从那里调整曝光补偿 – 使图像更亮或更暗。需要进行一些实验才能对事物进行分类,但这样可以让你对图像的外观进行一些良好的控制,同时确保相机尽可能地响应。

使用应用程序进行长时间曝光

  就像在可更换镜头相机上使用慢快门速度一样,如果你使用正确的应用程序,你的智能手机可以生成长时间曝光的照片。一些相机应用程序,如 Adobe Lightroom CC(免费,iOS 和 Android),提供专业模式,让你拨入特定的快门速度。这可能只让你慢到 1/4 秒 – 对于更长时间的曝光,你需要一个执行多重曝光技巧的应用程序来模拟更慢的快门速度。慢速快门凸轮(2 美元)是 iPhone 用户的热门选择,并提供内置光绘和低光模式。Android 用户可能想要查看 Long Exposure Camera 2(免费,提供应用内购买)。

使用突发模式和高速视频

  如果按住快门按钮,大多数手机相机都可以拍摄非常快速的连续图像。这是确保你获得最佳时刻而不必完美计时的好方法。但也不要害怕只是切换到视频模式,特别是如果你的手机拍摄 4K,这将为你提供足够的分辨率,以便以后提取静止图像。此外,现代智能手机的慢动作功能为你提供了捕捉烟花表演的另一种选择。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