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能够适时地弯下腰,才是人生大智慧

  人生在世,一辈子不长,只要你尽过心,用过情,也就不必遗憾,更是不必去悔恨。多行善,福必近;多为恶,祸难远。不奢求,心易安;不冒进,则身全。心小不容蝼蚁,胸阔能纳百川。顺境淡然,逆境泰然。不自重者取辱,不自足者博学,不自满者受益。

  你勤奋充电,你努力工作,你保持身材,你对人微笑,这些都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为了扮靓自己,照亮自己的心,告诉自己:我是一股独立向上的力量。

  忙碌纷繁的都市中,我们的心渐渐遗失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会忘记那些令我们会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感觉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经成为久远的传说。生活需要去活出一片随缘,就算还有许多的对面风沙,也记得笑看悲辛,抒怀辽阔,这就是活法。

  人生的必修课是接受无常,人生的选修课是放下执著。人生就是如此,自己把握心态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至少是接近自己的想法生活。不能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只能是被心态把握,随心态左右,过一个自己都无法确定生活,岂不是悲哀上的活法。

  你若笑,有人会跟着笑,但未必是真心,笑一笑就过了;你若哭,如有人陪着哭,那自然是真情,要铭刻于心中。我们的错误是:把同笑当同乐,视同哭为同悲,欣然接受笑,冒然拒绝哭,结果在笑中陶醉,在哭中迷失。笑时要保持清醒的脑,哭时要怀有睿智的心,在笑中淡看世界,在哭中审视灵魂。

  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人生就似一本书,只会越读越精,越写越细。等到读懂时,心境开阔,凡事种种都已淡然于心。书无好坏对错,只有优劣之别,概因其书是自我心得,自编自读之物,悟得多时,书中有物,可圈可点;悟得少时可就无韵味可言了。

  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痛苦是与人比出来的;疾病是恶习造出来的;心态是经历炼出来的;快乐是知足养出来的;健康是活动练出来的。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解脱才更自在,放下自然轻松。所以做自己该做的事,若自己已尽力了,剩下的一切随缘。

  真心相爱的两个人,不会输给外貌距离,不会输给身高年龄,不会输给前任小三,不会输给别人的流言蜚语 ,不会输给父母的反对,只会输给不珍惜,败给不努力,不信任。

  人生似水,有容乃大。快乐是一种平淡的生活像一杯茶水,虽然他没有醇酒的香郁,也没有咖啡的刺激,更没有牛奶的醇厚,但能使人品出淡淡的清香。因此,人生快乐回味无穷。

  顺从自己的内心而活,才是最好的生活。人生不存在十全十美,有遗憾才显出生活本色。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想得开便自我解脱,想不开必然自寻烦恼,甚至到老仍耿耿于怀,真是何苦来!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