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传台积电开始为苹果新款iPhone量产7nm芯片

传台积电开始为苹果新款iPhone量产7nm芯片

  腾讯科技讯 5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制造合作伙伴台积电TSMC)已开始大规模生产下一代处理器,以用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款iPhone上。

  知情人士称,这款处理器可能被称为A12芯片,它将使用7nm(纳米)工艺设计,比目前苹果设备(如iPhone 8和iPhone X)的10nm芯片更小、更快、更高效。苹果和台积电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

  功能更强大的芯片可以帮助智能手机更快的运行,手机电池续航时间也更持久。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中,这将带来巨大优势。

  今年4月份,作为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表示其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7nm处理器,但没有透露是为哪个合作伙伴生产的。

  周三,台积电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人们始终担心,随着美国和中国的主要市场趋于饱和,手机行业的增长也开始放缓,苹果会如何应对。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8.5%,而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下降了0.5%。

  苹果将是首批在消费设备上使用这种新芯片技术的手机制造商之一,但它不是唯一的一家。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正致力于将这些组件添加到新款手机中,并宣称今年将开始使用7nm技术生产处理器。

  此外,苹果还试图从世界最大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获得7nm芯片。华为也通过手机和内部设计处理器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苹果计划今年秋季推出至少三款新iPhone,其中包括更大版本的iPhone X、iPhone X的更新版本以及成本较低的机型(配有iPhone X很多功能,但使用更便宜的LCD屏幕)。

  台积电希望斥资100多亿美元扩建新竹总部的生产设施,其中包括一个研发中心,它将在那里研发最新的芯片技术。(编译/金鹿)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