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岁月静好,浅语安然,心安便是归处

岁月静好,浅语安然,心安便是归处

  时光不紧不慢却又悄无声息地从指间溜走,那些平凡的日子里,曾经的过往都成了珍贵的回忆,回想起那些难以忘记的往事,有很多还历历在目,就像发生在昨天。时间的河流,静静地把我们的人性打磨得通体圆润透彻。此时的时光轻缓舒畅,恰似款款的柔情,从心间流淌而过,留下浅浅的痕迹,一丝深情温暖心间。它用它的柔韧与锲而不舍浸润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它将生活凝练成了一杯浓郁的香茶。给自己一个机会,让心情放个假,去看看自然界的草枯树荣,去听听鸟儿的欢歌叫声,好好守住自己的那份宁静也就不枉了今生。

  早上好。隆冬时节,数九腊月,户外萧萧,寒风瑟瑟。闲来无事,躲在陋室,喝茶品茗,也学古人,参佛究道,禅悟人生。

  古人云,品茶就是品人生,品得无事一身轻。我也在思索着所走过的心路历程,思考着如何才能证得这一世的轻松。

  时光不紧不慢却又悄无声息地从指间溜走,那些平凡的日子里,曾经的过往都成了珍贵的回忆,回想起那些难以忘记的往事,有很多还历历在目,就像发生在昨天。想想过往,我们想要的其实很简单,即便忙碌了一生,即便拼搏了一生,即便苦恼了一生……春来秋往,叶绿又黄,谁还会记得去年停留在树上的那只小鸟?谁又知道那曾被虫蛀过的伤痕依旧,而今天雪花飘舞,世界很干净,也那么美好。

  屋外的树枝有些干枯,略显几分沧桑,其实,它们也曾翠绿繁茂,也曾花朵锦簇,每一片落叶,都有它自己的生命历程,每一朵花,在美丽之后最终都会凋零,甚至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个生命,无论辉煌,还是平庸,只是不同的环境,又何苦为了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哀伤?给自己一个机会,让心情放个假,去看看自然界的草枯树荣,去听听鸟儿的欢歌叫声,好好守住自己的那份宁静也就不枉了今生。

  如水的岁月好比一条不会枯竭的河流,承载着生活中所有的艰辛与苦痛,日夜不息地流淌,象征着人世间不断重复着的恩恩怨怨,是非纠葛,湮没曾经的繁华与荒芜,多少情缘沉浮游荡期间。

  时间的河流,静静地把我们的人性打磨得通体圆润透彻。此时的时光轻缓舒畅,恰似款款的柔情,从心间流淌而过,涤荡心中的污秽,留下浅浅的痕迹,一丝深情温暖心间。它用它的柔韧与锲而不舍浸润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它将生活凝练成这杯浓郁的香茶。

  一山一世界,一水一菩提。山河依旧,物是人非,多少知音故旧,多少儿时玩伴,不知是流落他乡,还是已作古登仙,已不在眼前。何苦让那些外在的东西遮挡了我们的眼眸,何苦让那些俗世的繁华迷住了我们的心性,生活本来简单,是我们那颗复杂的心把它搅浑,还在我们的心海里翻腾。留不住的请放手,恼人心的就忘记。

  除去心头的面纱,还我自性的光辉,用一双干净的眼神去审视这个世界,去看待我们的人生,人间何处不是丽水青山。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