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豁达是一种人生智慧,是最美好的修养

豁达是一种人生智慧,是最美好的修养

  大海的无垠,可以开阔博大的胸襟;浪涛的汹涌,可以塑造顽强的性格。豁达,是最令人羡慕的性格。豁达者,不分显贵豪富和地位高低,都能洒脱快乐。豁达,对于任何人,都会赋予他们一种完美的色彩。

  豁达是一种大度,是一种宽容。当有人当众侮辱了你,你不会记恨他;身边的人做错了事,你不会喋喋不休地抱怨;当有人“捅”了你的“蹩脚”、揭了你的短,你不会报复。其实,宽容了别人,体现的却是自己的伟大和高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没有宽广的胸怀和气度,是很容易流于琐屑与平庸的。而实现了豁达与宽容,自然会产生轻松与幽默,从而洋溢出一种性格的魅力。

  豁达是一种坦荡。心灵像一汪碧泉,清澈见底,容不得半点污秽和虚伪。只要坦坦荡荡活得潇洒,常存感恩,就不会愤恨。眼界阔了,心胸广了,就不会在任何人面前说愁,因为没有了琐事的羁绊和缠绕,也就使身心获得了解放,自有一片自由的天地任你驰骋。凡事看开一点,超脱一些,得到的无疑是潇潇洒洒、豁达轻快的生活。

  豁达是一种乐观,是一种豪爽。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可是既然是生活,就难免有一些小波澜、小浪花。在这种情况下,斤斤计较会让自己的日子阴暗乏味;豁达胸襟却能让我们每天的生活充满阳光,它能驱散生活中的痛苦和眼泪;不论生活有多少磨难和坎坷,我们的脸上永远充满微笑。

  豁达是一种自信,人间三千事,一笑皆了之。生活中充满着竞争和拼搏,而豁达者面前永远没有失败。因为自信就是成功的第一要诀。相信自己是生活的主宰和掌舵者,而不为一时的得失丧失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所谓失败是对人生的失望,只要有信心,努力地去活好自己的每一天,前途就是光明的。

  豁达是一种自我行为修养。凡是豁达的人,常常注重修身养性,性格开朗健谈,深明人情世故,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宁静致远,淡泊名利,不慕荣华,不媚权贵,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处世。

  豁达是一种智慧。豁达的人,知书达理,阅尽人间沧桑,洞悉世间百态,宠辱不惊,临危不乱。生活中,有的人为了蝇头小利而斤斤计较,有的人因一时遭遇挫折而痛苦。豁达的人却能以超然的态度,从容不迫地应对,潇洒自如,游刃有余。

  人类有这么一类通病:狭隘、小气、晦涩、烦恼、忧愁、自卑、绝望、猜疑、嫉妒……而在豁达者身上,这些病态是无法驻足的。

  豁达是一种情操,一种境界,一种超脱。我们钦佩豁达,欣赏豁达,我们更要恪守豁达。

  学会豁达,就会宁静淡泊,正视人生。笑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望天上云卷云舒,宠辱不惊;学会豁达,懂得宽容,心态平和;不因春风得意而自傲,不为逆境失意而沉沦,成败得失任人评说,坚信风雨之后有彩虹,寒冬过后是柳暗花明。

  我们呼唤豁达,我们倡导豁达。就像呼唤文明一样。如果多一点豁达,人类就会多一点美好。豁达地生活,才可能有快乐人生!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