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华为任正非:“不需要两三年,鸿蒙可媲美苹果系统”

华为任正非:“不需要两三年,鸿蒙可媲美苹果系统”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针对提问“您有多大的信心在接下来两到三年内把鸿蒙打造成一个可以与苹果系统相媲美的操作系统?还是说还需要更长时间?”任正非表示:“对于华为人来说,不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任正非还表示,华为的优势一直是硬件,现在正致力于改变软件上落后的状况。“我们在大的软件架构上是有不足的,但实在嵌入式软件方面,华为是强大的。我们要把现有的软件能力改造过来,担负起大的操作系统,是有些困难的,但是我们有信心。这信心不是说说而已,是实际已经有些准备了。”

  2019年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操作系统鸿蒙OS。此外,华为消费者总裁余承东曾透露,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可能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

  此外,任正非谈到了5G技术许可候选美国公司要求,该公司应该很大,要有一些通信技术基础积累,与华为行业比较接近。可以在华为提供的技术方案基础上修改源程序、源代码,使得其独立于所提供的原体系。以后可以去任何地方销售,包括中国,能与华为展开充分竞争。

  任正非表示:“现在,督促华为公司进步的鞭子在我手里;未来,我将把这个鞭子转交给美国公司,美国公司进步成为强大的竞争对手,逼着我们19万人心惊胆战地努力前进。”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