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百度升级烽火算法,加大打击网站劫持力度

  “烽火算法”是百度一系列算法中的一种,针对解决站点劫持问题推出的,近期百度将大规模扩大算法对劫持站点的覆盖。

百度升级烽火算法,加大打击网站劫持力度

  最新公告中,百度把劫持定义为两种:“跳转劫持”和“后退劫持”,这两种劫持也很好理解,用户打开网页被强制跳转至另一页面或是浏览网页完成时无法后退、甚至后退至垃圾作弊网页。

  无论站点劫持是出于流量劫持,诱导跳转分享等,均体验极差、明显不是我们用户想要的结果,搜索体验上百度相继推出烽火算法1.0、2.0持续打击。而重点说明的是:近期百度将会扩大算法的覆盖面,站点因劫持命中烽火算法少则进入1个月观察期,多则3个月,3次被发现违规站点或将被K掉,限制展现。

  当然,百度打击网站劫持是一点,但如果我们自己的站点被恶意劫持或者友链被劫持,如何防范、降低网站连带风险呢,站长可以对网站进行https改造或者也可以搞个百度方案“搭建百度智能小程序”。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