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抑郁症的10个前兆是怎样的?全部符合的人,值得担忧一下

  在临床上,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很多人并不怎么了解抑郁症,实际上,抑郁症的出现,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的甚至会因此失去生命。近年来,因抑郁症而失去生命的人越来越多。很多抑郁症患者把快乐带给了别人,却把所有不开心的都藏在心里。因此,我们应该关心身边的人,了解抑郁症的10个前兆,防止悲伤的事情发生。

抑郁症的10个前兆是怎样的?全部符合的人,值得担忧一下

抑郁症的10个前兆是怎样的?

1、对以往的爱好失去兴趣,没有活力,无精打采,比如说以前很爱打篮球,但是最近觉得打篮球也很无聊,甚至可能会产生厌恶感。

2、有长期失眠症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开始可能是偶尔的失眠,但久而久之,失眠的频率会越来越高。

3、经常无缘无故的感到悲伤、苦闷,总是为一些小事情烦恼。

4、变得没有目标,不思进取,生活变得懒惰。

5、多愁善感,疑神疑鬼,总是怀疑自己得病。

6、记忆力下降,刚刚发生过的事情可瞬间忘却。

7、思维反应迟钝,对某一件事可能会想很久,甚至做决定时优柔寡断。

8、容易产生自卑心理,经常悔恨过去,自责,失去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很多抑郁症患者感到自己无用,认为抑郁症是对他们做过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种惩罚。

9、情绪波动大,急躁易怒,缺乏耐心,即使是低度的压力,也难以承受。

10、经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原因。

抑郁症的治疗是怎样的?

1、心理治疗:治疗抑郁症,最常用的是心理疗法,主要是改变患者的不适当的认知或思考习惯、行为习惯,常用的心理疗法为认知行为疗法、人际治疗、精神分析疗法和松弛疗法等。

2、药物治疗:药物治疗适用于中度以上抑郁发作的患者,药物可以有效进行治疗。但不容忽视的是,抑郁症药物的长期应用会对患者身体产生影响,危害患者身体。

3、物理疗法:电抽搐治疗是现在用于治疗有严重自杀企图以及药物治疗无效患者的最常用的一种物理疗法,最近几年,还研发出了重复经颅磁刺激疗法,临床上应用于轻中度抑郁发作患者。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