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注,获取更多

十大亚健康标志,你占了几个?

  现代人“亚健康十大标记”,快来看看你中了几个,中医专家认为,占到三个以上,你的身体一定得“调调”啦!

  中医解读

  亚健康其实是你的身体太累了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生理功能低下的状态”。它是一种现代文明病,仪器检查无阳性及器质性病变,但又频繁出现不健康的生理状态。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疲劳综合征”。

十大亚健康标志,你占了几个?

  根据调查发现,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患者年龄多在18至45岁之间,其中城市白领、尤其是女性占多数。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面临高考升学、商务应酬、企业经营、人际交往、职位竞争等社会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如果不能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现代科学叫“亚健康”或“第三状态”,在中医学中称“未病”。“未病”不是无病,也不是可见的大病,按中医观点而论是身体已经出现了阴阳、气血、脏腑营卫的不平衡状态。

亚健康的10大标记

  疲劳乏力:经常感觉到疲劳,即使有充分的睡眠,这种疲劳也不会消除,并且经常感到疲劳,但又说不出具体的部位,总感到浑身不舒服、不舒展,总想找到一些毛病,但又都不像。

  睡眠不佳:经常失眠,多梦或是嗜睡,早上一起床觉得疲惫,睡眠质量不佳。

  头晕健忘:想问题不能集中注意力,记忆力下降,有时会忘掉刚刚想做的事。

  头部钝痛:工作而过度疲劳及其情绪过度紧张及不安时,经常会在额头、太阳穴或顶枕部,出现连续性的钝痛、重压及其紧箍感,去医院就诊却检查不出实质性的疾病,通常只要好好歇息一下,头痛的症状就会消失。

  皮肤问题:新陈代谢显然减慢,肌肤的血液微循环显然短缺活力,结果造成眼眶周围出现皱纹,面颊上显现出色素沉着,肌肤显得灰暗,没有光泽,出现亚健康状态。

  食欲不佳:经常有人埋怨“没有胃口”、“吃不下饭”、“没有食欲”,心情稍一不好或者温度升高一点就不想吃东西。

  便秘:食物从摄入到残渣的排出,通常应在24小时内完成。很多亚健康患者排便不顺利,消化系统及内分泌系统的失调,带来一系列的亚健康症状。

  抵抗力差:换季特别容易感冒,或是容易出现过敏等毛病,怕冷,经常口腔溃疡。

  心病:心情抑郁、容易焦虑或者紧张,经常感觉烦躁或者恐惧,或是精神不振、情绪低落、郁郁寡欢。

  性欲减退:腰酸腿软,性欲降低、性功能减退。

杨彦 蔡蕴琦 张琳

如果文章有帮到你,就打赏一下吧!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